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Q:最近@空气猫的老婆婆 这组照片拍的无论是色调还是构图都好棒,于是特来请教一下 主要是关于构图的问题 你在拍片的时候,会如何构图呢?是在外拍之前就想好几种构图方式然后在外拍的时候一一实现呢还是在外拍的过程中灵感乍现捏? 对于构图有什么好的点子

关于构图这东西,貌似没个定论。

在不考虑曝光和色彩的情况下,构图似乎直接决定了不同摄影师之间的区别。

构图的直接反映就是作为摄影师的你怎样看待这个画面,然后通过怎样的角度展现出来,或许这个视角是专属于每一个摄影师,因为每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都是独一无二的。


至于拍人像片,可变因素太多,比如光线,背景,麻豆着装,麻豆表情等等,我表示没有能力做到掌控全部,于是干脆什么都不想,拿着相机就去拍了,这样做反而经常会有惊喜。


评论 ( 14 )
热度 ( 6 )

© 流沙咖啡 - Chihato | Powered by LOFTER